消失在彼岸的时间

[弓枪] 一个不走寻常路的校园paro 01

第一次自割腿肉的产物

潜在ooc可能预警


***

1(天台)


Emiya躺在天台上,享受着春日的阳光和安静的午休时间。

这里是他本学期新开发的午休好去处,一般几乎不会被人打扰。但是今天情况却不太一样。

天台的门被人粗暴地拉开,一群打扮得叮叮当当的不良少年鱼贯而入,六人背对着躺在平台上的Emiya,一字排开,面对眼前的学生,凶神恶煞。

这位即将被围攻的少年,Emiya是见过的,有不止一面之缘。

蓝发的猛犬,库丘林,在这所学校里是一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

此人的右手打着石膏,制服外套松松垮垮地罩在肩上,红色的眼睛半眯着,显得懒散而漫不经心,看上去对眼前的阵势却毫不在意。

“我说啊,赶紧一起上把事情解决了吧。我下午还得赶着去上课,不然老太婆得估计弄死我。”全然无视面前领头的挑衅,库丘林打了个呵欠,抬起头不经意和坐着的Emiya对上了视线。他愣了愣,然后冲着Emiya露出了一个微笑,打招呼示意。

突兀的,Emiya回想起那天的小巷子里,这人也是这般冲着他微笑。

彼时的库丘林额角还在流血,并且被废了一条胳膊,模样十分狼狈。但Emiya觉得,那个笑容漂亮得不可思议。

有着蓝色头发的野兽露出了一个纯粹而干净的微笑。

这个微笑被不良少年的老大解读成了挑衅,于是他怒不可遏地发令,“都给我上!”

库丘林将肩上的校服一抛,正面迎击。



2(天台)


Emiya坐着没动,他知道现在这人不需要帮忙。

不出所料,战斗结束得很快,不一会儿六个人中的四个就相继被放到了。

不过此时的库丘林似乎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对方的老大出其不意地制住了他的左拳,还防住了他那条攻击力致命的腿,让他有些动弹不得。

最后一只仅存的小弟举着一根棒球棍,冲向库丘林,打算对着他的后背狠狠挥下!

“切,来阴的吗?”眼看是躲不过去了,库丘林正打算找个姿势回避要害,就听见“啊!!!”一声响彻天台的惨叫,这一队不良少年最后的希望被一脚踹飞。

老大也没料想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松懈的一瞬间被库丘林挣开。紧接着库丘林一拳砸到他下巴上,直接把人揍得不省人事。

库丘林上前两步,捡起地上的制服外套,拍了拍灰,搭在肩上,对站在一边的Emiya致谢,“刚才谢了,我请你喝东西吧,算还你人情。”


Emiya原本没打算出手帮忙,但是考虑到那天小巷中发生的事以及现在他现在的情况,Emiya决定破一次例。

他从平台上一跃而下,冲着高举球棒的那位的腰狠狠一脚。

会心一击。

不过似乎也给他带来了麻烦,他并不想和别人走得太近,尤其是像库丘林这样的。这个人很耀眼,像一束光,却让他不敢靠近。



3 (楼梯间和自动贩售机)


说完,他又冲着Emiya笑了笑。与之前的微笑不同,刚经历过一场“热身运动”的蓝色野兽笑的眉眼弯弯,还露出了两颗虎牙。Emiya觉得自己被这直爽的笑容蛊惑了,不然他无论如何是不会跟着一个话都没说过几句的陌生人一起站在自动贩售机前,等待他挑选。

蓝头发的“陌生人”用左手在面板上戳戳点点,动作极为熟练,并且头也不回地问:“你要喝点什么?咖啡?绿茶?还是汽水?”

Emiya注视着他的背影,蓝色的细马尾在脑后被金属发饰箍成一束。

原来他是长发,Emiya心想,怪不得刚才在天台他总觉得有什么蓝色的东西在甩来甩去。而那天小巷里太暗了,库丘林的脸被房屋的阴影笼罩,他只记得那个微笑,没看清这人头发的长短。

“绿茶就行。”回忆结束,Emiya听见自己的声音平静地回答。


午休时间还剩一点,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Emiya觉得自己应该提前去换衣服做准备,然后准时去上课。虽然他的存在感稀薄,但是好歹会认真去上每一堂课。

但此时他却靠着楼梯的栏杆,站在楼道上,接过对方递来的饮料,看着那人用牙齿叼着拉环,麻利地打开咖啡罐。

“刚才真是好险,谢了谢了。”库丘林与Emiya碰了碰易拉罐,喝了一口咖啡,他只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袖衬衫,坐在楼梯扶手上晃着腿,看上去很放松。

Emiya看着他垂着的右臂以及手臂上的石膏,出声问道:“那天你怎么会在那里?”

“正巧路过。”库丘林回答,“你呢?”

“……,正巧路过。”Emiya愣了一下,没想到这个问题还能被抛回来,于是干巴巴地回答。

“噗。”库丘林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显然在笑彼此答案的敷衍。Emiya没有再做解释,却是和他一起笑了起来。



4 (小巷)


那天放学回家的路上,Emiya看见同班的佐藤被几个混混堵在角落。然而隔着一条马路,他没有办法直接过去帮忙,等好不容易赶到时,人已经不见了。路边店里的老板给他指了个方向,说那伙人朝那个巷子里去了。Emiya知道那个地方,是个死胡同。

情况不太乐观。

然而等他赶到那里时,迎面从巷子里冲出来一个满头是血的人,看上去就是刚才那个领头的黄毛,此刻表情却相当惊恐,逃命似的跑了。Emiya朝着巷子里看去,地上躺了两个人,还有一个倒霉蛋被人揪着衣领摁在墙上,补助求饶。“罪魁祸首”一半隐匿在阴影之中,红色的眼睛尤为醒目,垂着一条胳膊,额角淌着血,转头冲他露出一个微笑算是打招呼。

佐藤已经不知所踪,多半是跑了,于是Emiya冲那人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5 (楼梯间)


“如果那天我没有出现的话,你是打算自己去帮那小子的吧?”库丘林的声音将Emiya的思绪从回忆里拉了回来。没等他细想,对方就替他回答了:“想不到,那个传说中的Emiya并不像传说里那样冷漠啊。”

“传说中的?”Emiya感到有些好笑,他大概听过一些关于自己的传闻,具体的内容不太清楚,不过大概和他猜得差不多。

就在Emiya打算再问些什么时,午休结束的铃声却响了起来。

“啊,抱歉,今天只能到这了,我得赶紧回去上课。”库丘林一口喝干了咖啡,从栏杆上跳了下来,朝着Emiya挥了挥手,“再见。”说着便头也不回地跑了。

Emiya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感到很新奇,库丘林在学校中也算是名人,此人的一大特点就是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去不去上课全看心情,难以想象有什么课是需要他赶着去上的。不过据说他数学课从不缺席,而且数学成绩不错,一切大概还要归功于他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

不过,这就不关Emiya什么事了。Emiya转过身去拿自己的运动服,打算赶紧去上体育课。



6(教室和操场)


库丘林一路小跑回到了教室,总算是抢在老师进门的前一秒从教室后门溜回了自己的座位,然后向走进班级的数学老师行注目礼。

斯卡哈今天穿了套紫色的西装,长发盘在脑后,依旧戴着那副红框的平光镜,显得干练且优雅。她走到讲台上,放下了手里的教案,扫视了一下教室里的学生,瞪了最后一排差点迟到的某人一眼,然后说“值日生,喊起立。”

“起立!”

……


库丘林把课本摊在桌上,趁着斯卡哈在黑板上抄写题目的空当,对着窗外的操场发呆。

操场上有班级在上体育课,库丘林看到某个白头发的高大身影跑向班级的队列,似乎是因为什么原因迟到了,还向老师解释了一下。老师倒是没太在意,放他进了队伍里准备开始今天的课程。

害某人迟到的“罪魁祸首”托着下巴看着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还真是个有趣的人啊。”


***

(写完黑板的斯卡哈转过头来就看见库丘林正在冲着窗外傻笑。

   斯卡哈:……

   怒不可遏的师匠一个粉笔头砸向开小差的某人,在那人回过神来后,说:“库丘林同学,这道题你来上黑板做一下。”

  库丘林:……)


***

TB(不知道有没有)C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