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彼岸的时间

[弓枪] 一个不走寻常路的校园paro 04

[弓枪] 一个不走寻常路的校园paro 04

第一次自割腿肉的产物

潜在ooc可能预警

***


14 (晚餐前)

库丘林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看到Emiya在厨房里忙活。

Emiya见他出来了,伸手递给他一个马克杯。杯中的褐色液体还冒着热气,散发着可乐的香气和姜汁的辛辣。其实库丘林早在浴室里就闻到了姜汁可乐的气味,接过杯子发现果然是这样。

操作台上还摆放着一只空了的马克杯,看来Emiya自己已经先喝过一杯了,此时正忙着切菜。

库丘林捧着杯子喝着饮料,却被Emiya拍了拍肩膀,示意他让一让。库丘林这才意识到这里的空间太小,而他正好挡住了冰箱的门。

这个小小的开放式厨房的空间里显然塞不下两个人,库丘林干脆端着马克杯走到屋子中间,席地而坐,依靠着案几看着Emiya忙碌的身影。


Emiya和库丘林的想法差不多,既然有这盒叉烧,那就吃拉面好了,本来还发愁没有做叉烧,现在正好配料全齐。

Emiya从冰箱里拿出一个碗将里面冰冻的浓汤倒入锅中,加水煮开,作为汤底。之前煮姜汁可乐是时,Emiya还顺手煮了昆布和木鱼花的汤,准备等下加到汤底之中。

等煮汤的间隙,Emiya点燃了另一个灶台,放上一个小锅,将水煮开后,把玉米粒和切好的卷心菜分别放进去焯水,煮好后放在一边备用。等蔬菜出水后,Emiya又花了几分钟煮了一个溏心蛋。

一旁的汤锅已经开始散发出浓郁的香气,库丘林感到自己肚子正在向自己抗议。

Emiya把溏心蛋用细线切开,又熟练地起了油锅,开始翻炒卷心菜。

库丘林看着他熟练无比的姿势,内心相当震撼,并且为自己之前所想的两人靠泡面来解决晚饭的想法感到了天真。那个传说中的Emiya居然还有这样的技能?!

汤底似乎已经煮好了,Emiya先是将浓汤加入了昆布和木鱼花的汤汁之中,再将拉面放入一旁煮开的水中。

最后Emiya从橱柜中取出两个大碗,将煮好的面条盛出。将汤底分别倒入碗中,再放上准备好的配料。

库丘林撑着脑袋,看着厨房里忙碌着的某人将之前那一盒叉烧分为两份,加入碗中,最后每碗放入两片海苔片。

两碗香气四溢的、热腾腾的拉面不一会儿就就摆在了库丘林的面前。


15 (晚餐)

看着眼前的晚餐,库丘林再次感到了震惊。库丘林认识的人中,唯一会做饭的是师匠——斯卡哈,并且有时师匠会祭出一些黑暗料理,逼着他和叔父吃完。迫于师匠的威力,叔侄二人不得不在吃完后郑重道谢,不敢有过多怨言。不过,也诚如师匠所言“你们两个有的吃就不错了!”当家里只剩下库丘林和叔父弗格斯时,他们的晚饭往往就是泡面,毕竟弗格斯可是有过不止一次毁掉厨房的经历。


库丘林从Emiya手中接过筷子,与Emiya一起说了声“我开动了”,便大快朵颐起来。

事实证明,这碗面的确相当好吃。汤汁浓郁而鲜美,面条煮的恰到好处,叉烧肥而不腻,并且分量十足。

虽然汤汁还有些烫嘴,但是库丘林还是毫不犹豫地大口喝汤,也不知道是因为饿狠了还是因为厨师的手艺超乎想象。

两人都没说话,埋头干掉了自己的面条,又灌下一大杯凉水后才缓过劲来。


“哇,Emiya,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才能?!这也太好吃了吧?!”吃饱喝足的库丘林摊在一旁,心满意足地感叹道。

“哼。”Emiya坐在一边,笑了笑没有说话。

“本人和传闻还是存在很大区别的啊。”库丘林随即感慨,看着桌上两个空碗,倒是自觉地站了起来,收拢碗筷去了水池。

“碗放着我来洗就行。”Emiya皱了皱眉说到。主要是当心别砸了,我家没几个碗。

“没有让做饭的人洗碗的道理吧。”库丘林熟练地拿起洗碗布,“老太婆总是这样念叨。”

每次去师匠家吃饭,库丘林和叔父都要乖乖轮流去洗碗,如果打碎了还要被师匠揍,所以库丘林在洗碗上面倒是很在行。师匠就是一个不愿意自己洗碗的奇怪家伙。

“是指斯卡哈老师吗?”Emiya也听说过斯卡哈和库丘林的传闻,据说全校能管住库丘林让他乖乖上课的只有斯卡哈老师了,而且她还是库丘林的班主任。

“是。”库丘林不一会儿就把碗洗完了,又开始洗先前放在水池里的锅子,“那家伙,严格意义上算是我的半个监护人吧,也是我的师父(师匠)。”想了想又补充道:“别看她平时那样,实际上是个啰嗦的老太婆。”

Emiya是知道斯卡哈的,因为斯卡哈也担任他们班级的数学老师,在男生眼里,是超有魅力的美丽漂亮的大姐姐,不过发火的时候另当别论。

“哦?传闻斯卡哈老师可是库丘林克星啊。”听到库丘林如此大言不惭,Emiya嘲讽道。

“切。”库丘林相当不爽,“我可不怕那家伙……”声音逐渐地小下去。

“噗。”

即使隔着水声,库丘林还是能听到Emiya的窃笑。于是他也恼火地说道:“嘛,传说中的Emiya可是个嘴坏到不行、令人闻风丧胆的狠角色啊,现实中却是个相当爱管闲事的老妈子啊。”

“你想打架吗?”Emiya的声音冷了下来,眉头紧蹙,半眯着眼看着库丘林。

“哼,虽然你也不弱,不过谁输谁赢还不好说。”库丘林把最后一个锅也擦干,挂在了墙上。

“看在你刚拆石膏的份上放你一马。”Emiya不一会儿又放松了下来,不过依旧不爽。

“别太高估自己。”库丘林端着两杯水回到了桌边,“所以,你是自己一个人住在这?”库丘林打量了一下房间,随意地问道。

Emiya的身体一瞬间紧绷,又迅速放松了下来。

“嗯,老爹在外地工作,会定期给我生活费。”Emiya含糊地回答道。


16 (晚餐后)

“那下次还能来你家吃晚饭吗?”库丘林突然问道。

Emiya一时没跟上他的思路:“哈?你刚才说什么?”

“反正你也是一个人吃饭,以后我来你家吃晚饭吗?一个人吃饭很无聊啊,而且我会带新鲜的食材来。”库丘林笑嘻嘻地看着他。

“不是,今天是特殊情况。再说了,你是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同意这种事啊?”Emiya有些无语。

“所以说,我会带新鲜的食材来啊,就算抵充剩下吃白食的伙食费好了。我抓到的鱼都是品质超棒的啊。”库丘林义正言辞地说道,而后又挠了挠脸,“其实是因为每周四家里人都有事,我的晚饭没什么着落……”

Emiya撑着头叹气,“你这家伙啊……真是坦率地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坦率也是一种美德。”

“先说好了,只有周四。其他时候给我自己解决!”对着某人明媚的笑容,Emiya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你真是个不错的家伙啊。”库丘林拍着Emiya的肩膀满意地说道。

“如果没有别的事情,你赶紧给我回去。”发现自己给自己找了一个大麻烦,Emiya嫌弃地对着某个蓝毛说道。

“好的好的,今天真是多谢款待了。”库丘林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便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衣服洗完了还你。”

“行了,快走吧。”Emiya还在为自己刚才的决定而后悔,现在不是很想看到某人。

“再见。”库丘林到玄关换好鞋,出了门。


***

今天是汪酱的生日!!

04就当是个不走寻常路的伪·生贺吧。。。。

汪酱生日快乐!!!!!

以及生日就要吃面条啊!!(义正言辞。。(不。。并不应该吃拉面。。。


碎碎念:其实这段是昨晚码完的但是因为时间关系今天才做了一下细化……然后昨天写的时候还在查拉面的做法(其实这里都是我看了眼食谱瞎掰的。。。厨房初级选手表示并没有尝试挑战过这个料理。。。),查着查着就感到了饥饿……(我也想吃拉面。。。)但是今天看了看自己写的东西突然就不饿了(且不论时间的统筹问题,感觉这样做拉面的配料好少。。。并没有感觉到好吃ORZ)

       数字后面括号里的内容本来是想按照地点来区分的。。。。到这里感觉地点没法做到有效区分,所以……


评论(2)

热度(17)